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龙岗 > 汽车之家 > 热门新车 > 正文
斯巴鲁将引入XV混合动力版
阅读 2013/11/30 9:57:52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11月21日开幕的第十一届广州车展上,以“Enjoy SUBARU”为主题隆重参展的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推出2014款Legacy力狮、Outback傲虎,展出旗下精品代表车型和最新跑车斯巴鲁BRZ切割车,并设置展示专区回顾55年发展历史,介绍生态环保公益活动,以纷呈的亮点倾动本届车展。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武藤毅接受采访时表示,斯巴鲁也考虑在向中国导入混合动力车型,但与丰田混合动力主要追求节油目的所不同的是,斯巴鲁的混合动力更主要是提升驾驶性能,提升用户感受。据了解,斯巴鲁所采用的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为轻混合动力。

 

  混合动力升温

  目前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拥有其8.7%的股份,成为斯巴鲁汽车的大股东,但武藤毅在接受网通社表示,斯巴鲁并非是丰田汽车的子公司,还是可以制定独立的发展策略。目前,斯巴鲁出口到华的车型主要为森林人、力狮、XV等车型,尽管是一个小规模的整车厂,但斯巴鲁以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结合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这一核心技术独步业内并享誉全球各大汽车市场。

 

  目前斯巴鲁在中国并没有引进混动车型,但混动车型在中国也逐渐升温,主角也是斯巴鲁母公司丰田。11月14日,总投资约七亿美元,占地234万平方米的丰田全球研发体系中规模最大的研发中心———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 M EC)日前在江苏常熟市如期竣工,这预示着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新一代混合动力车型将于2015年分别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投产。

 

  目前,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的月销量在600-700辆,其中在广州的销量就超过300辆;丰田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中国共推出了LS600hL、 RX450h、GS450h、CT200h以及ES300h在内共五款车型,混动车型的月销量超过1000辆,雷克萨斯本次广州车展还全球首发了CT200h的中期改款,预计明年初上市。

 

  以涡轮增压技术引领中国车市的大众汽车集团,在本次车展上也一反常态的宣布,其未来的主要精力将会放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上,国产将以插电混合动力车为主,而纯电动车则采取纯进口的方式引入。

 

  本田也在混合动力上有后来居上的趋势,在11月份的本田全球媒体大会上,本田向包括网通社在内的中国媒体展示了其最新的第二代i-MMD混合动力技术,并计划在2015年在中国实现国产。搭载本田第二代混合动力系统的雅阁百公里油耗为3.3L,而混动飞度的的油耗为2.7L,丰田高层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也承认,本田的混动系统比它们的厉害。

 

  今年4月18日,斯巴鲁在日本发布了他们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型 XV Crosstrek Hybird(混动XV),并且在新车发布会之后紧接着举行了相关的技术说明会。就此,斯巴鲁成为了日本汽车厂商当中第五个发表量产型混合动力/增程式电动车的厂商(前四个分别是丰田自动车、本田技研、日产自动车、三菱自动车)。

 

  斯巴鲁混动XV车型是以斯巴鲁XV为原型车进行打造,依旧与翼豹共享平台,采用斯巴鲁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混动XV今年6月份在日本、美国正式上市,每月销售550辆,截止8月订单数已达9200辆,远超预期。

 

  采用并联式混动系统 与丰田不同

  丰田的混动系统为THS-I/THS-II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而斯巴鲁XV 混动就被打造成了一台采用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轻混合动力,接近本田第一代的混合动力系统。既然是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就不要指望混动XV的油耗(不论是理论的还是实际的)能比普通版XV低太多。据了解,混动XV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5升左右,相比汽油版车型有所降低。动力表现上,引入混动系统后有所提升达到118KW(汽油版车型为109KW)。

 

  与丰田THS-II、本田i-MMD之类的具有强有力节油性的混合动力系统相比,斯巴鲁配在混动XV这款纵向配置动力系统(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车型里,极为少见的采用内含有电动机的CVT变速箱的车型,而不像大多数采用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的纵置动力系统车型那样采用自动变速箱。这样的装置,可以降低重心,保证操控感。

 

  斯巴鲁董事长吉永表示,斯巴鲁混动系统的卖点不仅仅是油耗性能的优异,还有“驾驶的‘味道’”。因为,电动发动机能够辅助汽油发动机的出力低速回转至全域,混动XV的加速要比汽油车更加顺畅。例如,在时速40公里的行驶中踩4分之1的加速器,0.5秒后速度将较原来增加4成。

 

  这款车搭载的电动机的动力在今天的混合动力车型当中算得上相当之小(最大马力14ps,最大扭矩65Nm),电池组容量也并不大,但其在纯电动行驶状态下的极速可达40km/h,续航距离也能达到1.6km。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